箫九拾

似此星辰非昨夜,为谁风露立中宵。

【萧卢】假如萧定权变成了一只阿拉斯加(上)


另一个号 @星子夜 现在登不了

就只能用这个号来写了

所以本人还活着哈哈哈哈

故人在可能也会用这个号发完

现代设定

还有本人特别喜欢阿拉斯加犬,而且个人觉得萧定权和阿拉斯加一样忠犬性格,大概就这样(如下图,图片来源网上)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卢世瑜的生物钟让他自然地睁开眼,他猛地发现自己身上搭着一只狗爪,他重新揉揉眼睛以为是自己没睡醒。但,还是一只狗爪。

卢世瑜小心翼翼地拿起床头的眼镜戴上,结果还是没变。

幸好卢世瑜一向沉稳,换成别人面对此事可能会本能尖叫十秒。

他尽量冷静地回想昨晚昨晚萧定权又死活赖着要跟他睡,再三阻挠还是没把人赶走,虽然萧定权每晚都是没脸没皮地赖在他床上的。

此刻身边的萧定权早已没了踪影,取而代之的是一只睡着正香的大型犬。

难道......?卢世瑜心中冒出了个念头。

当萧定权感到自己的头被人揉了揉才从睡梦中醒来,眼睛还正迷糊,懒散地说了句“早”。

可对方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应,萧定权奇怪地睁开眼,卢世瑜正一脸惊讶地看着他。

虽然做了心理准备但听见一只狗说人话还是很奇异的,看来,这真是萧定权了。

“老师,怎么了?”萧定权不解地问。

“那个——”卢世瑜一时间不知怎么开口,干脆直接把狗从床上抱起放到了落地镜前。

萧定权被抱起时十分疑惑,只有年轻力壮的他能抱起纤瘦的老师,老师从来都抱不起他的。

等看到镜中的自己,萧定权感觉自己的眼珠快要瞪出来了。

镜中一只黑色的大型犬同时正在看向自己。

好吧,萧定权变成了一只阿拉斯加。

卢世瑜在一旁情不自禁地轻笑出声来,看着一只大型犬露出疑惑的样子更何况那是他的学生。

“老师,我不会变不回来了吧?”萧定权竭力不去在意卢世瑜此时的嘲笑,扭过头无奈道。

“不知道。”卢世瑜试了很久才让自己恢复平静,过了一会,卢世瑜又说:“这样也挺好。”

这样当然挺好,萧定权正年轻气盛,每星期最少都要跟他讨要三次,要不是怕卢世瑜身体吃不消,恐怕卢世瑜天天都得腰疼。

“一点都不好。”萧定权知道卢世瑜什么意思,泄气地嘟囔道。

卢世瑜揉了揉丧着头的大型犬,“我一会要去学校了。”

突然,两人又沉默了。

毕竟萧定权现在还是大学生,课怎么办?

想了一会,卢世瑜说:“课我就先帮你请假吧。”

“哦。”萧定权无奈地点点头,也只能这样了。

吃完早饭,卢世瑜进房间开始换衣服。

萧定权突然想到了什么,急忙用爪子推开房门。

卢世瑜此时刚穿上白衬衫,扣子还没系,露出带着一点肌肉线条的上身。

看到此景更坚定了萧定权心中的念头。

“怎么了?”卢世瑜问。

“我要跟老师一起去学校。”

卢世瑜瞥了眼萧定权现在的模样,不由得皱起眉,“你这样先别去吧。”

不去萧定权真怕卢世瑜被别人拐走,卢世瑜在学校也是有很多人时刻准备着的。

于是萧定权一把扑向卢世瑜,卢世瑜身体往后一倾差点没站住脚。

萧定权的爪子正放在卢世瑜的腰上,隔着衬衫蹭的卢世瑜有些痒。

“不,我要去,老师你打个电话给舅舅。”

过了会儿,卢世瑜看他真有不就范就不让走的架势,迫于无奈,卢世瑜拨通了顾思林的电话。

“喂,怎么了?”电话那头传来顾思林明显还带着睡意的声音,身为校长自然不用像老师一样那么早起。

“恩......”卢世瑜斟酌着怎样用词,但最后实在想不到怎么婉转表达,干脆就用最清晰的字眼表达了出来。

“阿宝......他变成了一只阿拉斯加犬。”

卢世瑜低头看向萧定权,思考着将如何面对顾思林的反应。

这句话将顾思林残留的睡意全部打消,他摁亮手机屏,确定来电显示上写着“卢世瑜”后,又划下日期显示栏——2019.8.9.

一大早有个一向正经严肃的人给你打电话说“你外甥变成狗了”,换谁都需要一个反应时间。

过来了会儿,顾思林开口道:“世瑜,愚人节早都过了。”

由于卢世瑜开着免提,萧定权听得一清二楚,急忙说:“舅舅,老师真没骗您!”

可能萧定权会开这种弱智玩笑,但卢世瑜是绝对不可能配合他的。

顾思林从床上坐起身,沉默着。

“我想跟老师去学校。”萧定权的声音又响起。

学校好像没禁止带宠物,历代校长也从来没考虑过这点,毕竟明白人都知道这样不合适。

“阿宝,这几天的课不上——”顾思林的“也可以”还没说出萧定权就已经按耐不住了,“我怕老师跟别人走了。

卢世瑜耳根瞬间泛红,小声地训斥了句“胡闹”,但大型犬依然执拗地等着顾思林的回应。

这个外甥对他老师也太痴了吧......顾思林不禁感慨。

想了一会儿,顾思林说:“可以,但是别乱跑,跟好你老师。”

“一定跟紧。”萧定权开心地答应着,抬头看了眼卢世瑜的反应,他巴不得粘在老师身上。

麻烦。卢世瑜单手扶额,他应该是S大第一位带了只狗去上课的历史教授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