箫九拾

似此星辰非昨夜,为谁风露立中宵。

除夕快乐(闲萍)

祝大家新年快乐呀,第一次写闲萍文

预设:现代,陈萍萍是大学法学院院长 ,范闲之前是他学生,两人一直都是情侣关系


春节期间,老天爷是不想让他们过个好年,大学虽然已经放假,奈何病毒流行,诸多事情需要善后,学校高层也就此事一天天召开会议商讨。

会议刚结束,老师们都走出会议室准备回家过年,“新年快乐,陈院长。”一向不常说话的影子今天也面带微笑地朝他拜年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陈萍萍略显疲惫地说道,影子的拜年才让他从连续的忙碌中想起今天是除夕了。

“陈院长,新年快乐。”许多老师都朝他拜年。

“恩,新年快乐。”

陈萍萍开车回家,此刻已经封城,只许进不许出,城市中的人们都不敢出门,街上空旷旷的,政府部门没有闲情去装灯结彩,马路上只是偶尔会有几辆隔离车经过。

陈萍萍打开家门,“范闲?”屋子中的黑暗和无人回应提醒他范闲并不在,他也才想起来,范闲前几天去广东出差了,最近病毒流行,陈萍萍和周围人都劝他不要回来,范闲也答应了。

看来今年范闲是不会和他过年了,陈萍萍走出阳台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想。

冰箱里还放着陈萍萍前天去超市囤的菜,陈萍萍随便炒了几个菜,又倒了杯红酒,坐在座位上拿起筷子。没了范闲的吵闹,一向习惯了孤独的他都未免觉得有些寂寞。

“叮叮。”门铃响了。

陈萍萍觉得奇怪,这时候难不成有人来找他拜年,走出去开了门,一个外卖小哥站在门外,“请问是陈先生吗?”

“是,你是?”陈萍萍一脸疑惑。

外卖小哥把手中两袋塑料盒递给他,“这是您点的外卖。”

“我没有订啊,你送错了吧?”

小哥抬头看了眼门牌号,又看了眼手机,“没错啊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陈萍萍接过饭盒,关上了门。

陈萍萍盯着两个大袋子,他没有打开,因为他坚信不会有哪个人这么闲来给他点外卖。

过了一会,门铃又响了,陈萍萍觉得应该是刚才那个外卖小哥,于是把两袋子的菜拿着去开了门。

门口的人戴着帽子,帽子压着脸,那人还带着黑色口罩,陈萍萍觉得不对劲,那人把帽子摘下,一双明亮的眼睛露了出来,喊道:“萍萍!”

陈萍萍愣在原地,手中的袋子差点滑落,一会才缓过神来,“范、范闲?你怎么回来了?不是让你别回来了吗?”

范闲眯上了眼,“那还不是想你了吗。”范闲看陈萍萍还不打算有所动作,连忙道:“大过年的你就把我锁门外吹风啊?”

“噢,好。”陈萍萍让开路给范闲进屋。

范闲放好行李来餐桌上瞧了眼,桌上就一盘炒肉和一盘青菜,“我就知道大过年的我不在你就虐待自己 ,幸好我有先见之明给你点了外卖。”

“不是,那不是怕麻烦吗,我们刚开完会,时间紧。”陈萍萍把范闲点的塑料盒打开摆放在桌上。

“你今天不应该回来的。”陈萍萍责怪道。

范闲摆出了个沮丧的表情,“萍萍,我从广东坐了半天的飞机飞到湖北陪你,你就不能不生气了吗?”

“唉。”陈萍萍叹了口气,范闲这样他还真不忍心骂。

吃完晚饭,碗筷范闲主动请缨,陈萍萍出了阳台吹吹风。

“萍萍。”

“恩。”陈萍萍应道。

“你转过头来。”

陈萍萍在想范闲又在打什么鬼主意,但还是顺着他的意扭回头。

范闲单膝跪在地上,戴着口罩,手上拿着一枚戒指,“陈萍萍,嫁给我。”

陈萍萍被这突如其来的求婚惊到了,他一直和范闲都只是情侣关系,是因为他相信范闲有一天一定会明白,范闲值得更好的,他陈萍萍不值得。

“范闲,你先起来。”陈萍萍有些窘迫。

范闲盯着他,言语急切,“为什么?难道你不爱我吗?”

“不,不是。”陈萍萍立马答道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接受?”

“我、我……”陈萍萍靠在阳台的扶手上,抿着嘴唇。

范闲大概猜到了他此刻在想什么,逐渐变得冷静下来,“陈萍萍,我喜欢你,不是一时的冲动,你也不要想着过了一阵子我就不会喜欢你,我爱你,我希望能陪你过完一生。”

陈萍萍紧皱着眉,“范闲,我希望你能再想一想。”

“不用想了,我认定你了,你不同意我就不起来。大不了我在这冷死,那咱俩还算个凄美的爱情故事。”范闲打趣道。

“何必呢?”陈萍萍看他真的有打算跪上一晚上的趋势,终于缴械投降了,接过戒指,“好了,我同意了,起来吧。”

“不反悔了?”范闲眼中闪着光。

“不反悔。”陈萍萍无奈地笑道。

范闲站起身朝他扑过去,陈萍萍被范闲扑的差点摔倒,好不容易地稳住身子,总觉得范闲的口罩看着不舒服,“你怎么还不把口罩摘下来?”说完就要去摘他口罩。

范闲挡住了他的手,“别啊,我今天在机场说不定被感染了呢,我可不能传染给你,不然我早都亲你了呢。”

陈萍萍失笑,“傻瓜。”他绕开范闲的手摘下他的口罩,趁范闲不备给了范闲一个绵长的吻,“就算你被传染了我也要陪着你,我们要过一辈子,这是你说的。”

范闲睁大了眼睛,这可是他家萍萍第一次这么主动,他也顾不得这么多,直接把人抱起扔到沙发上,“那好,我们过一辈子。”……(各位自己想象了)

范闲搂着陈萍萍,在他耳边亲语道:“余年有幸,与君相识。除夕快乐,萍萍。”

“除夕快乐。”陈萍萍有气无力地回道。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4)